匠心传承 乾唐装饰设计扎染手工制作活动圆满落幕

2018-01-30 16:06:00  房天下   收藏  打印  字号:T|T微信分享
[提要]“扎染,古称绞缬,是历史悠久的中国民间传统手工工艺,过去的扎染被用于制作床单、帐檐及妇女头巾等......而如今,扎染却有着独特的现代魅力,被生活家们搬到了台面上,镶进了相框中...... ”2018年1月29日下午,一堂生动的“扎染”体验活动在乾唐设计进行。乾唐装饰设计有限公司创始人韩禹老师邀约沈

 乾唐装饰 扎染

扎染制作现场

“扎染,古称绞缬,是历史悠久的中国民间传统手工工艺,过去的扎染被用于制作床单、帐檐及妇女头巾等......而如今,扎染却有着独特的现代魅力,被生活家们搬到了台面上,镶进了相框中...... ”

 乾唐装饰 扎染

等待风干的扎染布

2018年1月29日下午,一堂生动的“扎染”体验活动在乾唐设计进行。乾唐装饰设计有限公司创始人韩禹老师邀约沈阳知名软装设计师柴隐走进乾唐设计亲临指导扎染制作。

 乾唐装饰 扎染

韩禹老师制作扎染

“举办此次活动是基于,我的一位外国友人即将来到中国,想送给他一份有纪念意义的礼物,思前想后决定送一份手工制作的扎染,扎染作为中国传统的工艺有着独特的现代魅力和历史底蕴,所以最适合不过。”乾唐装饰设计有限公司创始人韩禹老师表示,“值此新年来临之际,乾唐设计所有员工怀有感恩之心,也将自己亲手制作的扎染送给一直支持我们的客户,算是一点心意。”

 乾唐装饰 扎染

扎染制作现场

一张张大小不一的白色棉布,根据个人喜好或分段或留头,用细麻绳扎紧,随后浸染、摊开、晾晒......乾唐设计的工作人员们在柴隐老师的讲解和帮助下,亲自动手制作出了一张张精美的扎染艺术品。

 乾唐装饰 扎染

柴隐老师熨烫扎染布

“一件好的扎染作品,不仅需要精美的图案设计,更需要制作人的精准拿捏。也非常感谢韩老师的信任邀请我来指导扎染制作,韩老师本身就是设计大师,设计与艺术相通,对于扎染韩老师有着独特的审美,制作出来的作品很漂亮。同时,乾唐设计的员工都有艺术功底,学起来非常快,现场制作的很多扎染作品堪称精品之作。”沈阳知名软装设计师柴隐表示。

 乾唐装饰 扎染

扎染制作现场

 乾唐装饰 扎染

现场扎染教学

 乾唐装饰 扎染

制作的扎染成品

据了解,此次活动的成功举办让乾唐设计的员工们学习到更多具有文化传承又不失趣味的工艺,同时带来不一样的中式品质生活方式体验,更好的服务客户。

 乾唐装饰 扎染

韩禹老师、柴隐老师与作品合影

乾唐装饰设计有限公司:是一家多元素创意的设计机构,专业为别墅大宅、商业空间提供室内设计、陈设设计、庭院设计及实施等一站式服务。设计总监韩禹(HANYU)带领其团队在设计空间中融入创造性、功能性、人文性等多样化手法,在设计风格上贯彻中西合壁的经典美学,将古典与现代、中式与西式结合做到了。主张「有限空间,无限设计」。在业界享有良好的信誉和口碑,设计作品屡获设计界殊荣。

房产资讯排行榜
装修设计排行榜装修公司排行榜
热门百科词条
免责声明:

本网转载内容均注明出处,转载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装修家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