柴静雾霾调查"穹顶之下"引发家居业环保新思考

2015-03-02 15:38:00  房天下   收藏  打印  字号:T|T微信分享
[提要]这几天大家还没从duang、白金蓝黑裙、3D小熊的疯狂刷屏中缓过劲来,柴静的雾霾调查《穹顶之下》再次把全民舆论推向高潮,也唤醒了民众长久以来不够强烈的环保意识。随着环境问题的恶化,家居行业的环保性被提上议程,而“史上严环保法”的施行,也掀起了家居行业的“绿色革命”。

这几天大家还没从duang、白金蓝黑裙、3D小熊的疯狂刷屏中缓过劲来,柴静的雾霾调查《穹顶之下》再次把全民舆论推向高潮,也唤醒了民众长久以来不够强烈的环保意识。随着环境问题的恶化,家居行业的环保性被提上议程,而“史上严环保法”的施行,也掀起了家居行业的“绿色革命”。

家居企业致力于“环保家居”

柴静的雾霾调查《穹顶之下》阐述了室外雾霾的严重性和危害性,而现实生活中,室内环境污染同样不可忽视。众所 ,家居装修、新购家居产品容易释放甲醛等有害物质,难免造成室内环境问题,而新环保法的施行,也从源头上规范家居产品的生产,让环保家居“名副其实”。近年来,不少家居企业正往环保家居产品方面发力,尽量减少家居装修与家居产品带来的室内环境问题。

据了解,圣象集团、索菲亚家居、巴洛克木业、TATA木门、厨柜、世友地板家居业各个领域的一线品牌联合发起成立“绿家居”联盟,并起草《绿色板材评价标准(征求意见稿)》。“绿家居”联盟的成立,有利于打造绿色环保产业链,针对消费者所欠缺的绿色家居专业知识,向消费者推荐绿色环保的家居产品和板材,对整个家居行业有重要的环保指导意义。

可持续发展 了解消费者诉求

我们共同生存在同一蓝天下,致力于环保事业,家居行业更是不能置身事外!家居企业在高唱“绿色环保”时,消费者已经开始越来越追求健康生活,只有让消费者切实体会到绿色的产品与服务才能得到消费者的青睐。而今家居行业的发展来说,家居企业在加强产品“绿色环保”宣传的同时,通过镜头再次让全社会重视环保的建设,柴静的雾霾题材纪录片进一步让全社会认识到了这个可怕的东西,引领消费者绿色消费,都应该将“绿色环保”落实到实处。

家居行业属于粗放型的生产模式,随着全社会对于环保的重视,国家环保政策的出台,人们环保意识的增强,积极研发低碳环保产品才是企业发展之道。所以,家居企业需要遵循市场消费者的需求,走绿色可持续发展的道路。

穹顶之下,雾霾、PM2.5、全球暖化等环境问题困扰着我们,可持续的绿色消费将成为发展的趋势,低碳环保产品将成为受消费者欢迎的产品。而家居企业要想获得长足发展,还需更加努力,真正了解到消费者的诉求,将“环保”理念深入产品设计,为消费者提供实实在在的环保家居产品。

家居小贴士一:我们的家居空气污染主要有三种

化学污染主要来源于室内进行装饰装修使用的装饰材料,如:人造板材、各种油漆、涂料、粘合剂及家具等,其主要污染物是甲醛、苯、二甲苯等有机物和氨、一氧化碳、二氧化碳等无机物。

物理污染主要来源于建筑物本身、花岗岩石材、部分洁具及家用电器等,其主要污染物是放射性物质和电磁辐射。

生物污染主要是由居室中较潮湿霉变的墙壁、地毯等产生的,主要污染物为细菌和病菌。

家居小贴士二:家居空气污染12种表现

1.每天清晨起床时,感到憋闷、恶心,甚至头晕目眩;

2.家里人经常容易患感冒;

3.虽然不吸烟,也很少接触吸烟环境,但是经常感到嗓子不舒服,有异物感,呼吸不畅;

4.家里小孩常咳嗽、打喷嚏、免疫力下降,新装修的房子孩子不愿意回家;

5.家人常有皮肤过敏等毛病,且是群发性的;

6.家人共有一种疾病,而且离开这个环境后,症状就有明显变化和好转;

7.新婚夫妇长时间不怀孕,查不出原因;

8.孕妇在正常怀孕情况下发现胎儿畸形;

9.新搬家或新装修后,室内植物不易成活,叶子容易发黄、枯萎,特别是一些生命力强的植物也难以正常生长;

10.新搬家后,家养的宠物猫、狗或者热带鱼莫名其妙地死掉,而且邻居家也是这样;

11.一上班感觉喉疼,呼吸道发干,时间长了头晕,容易疲劳,下班以后就没有问题了,而且同楼其他工作人员也有这种感觉;

12.新装修的家庭和写字楼的房间或者新买的家具有刺眼、刺鼻等刺激性异味,而且超过一年仍然气味不散。

家居小贴士三:家居空气污染该如何防治

(一)装修入住前:

1、树立正确的装修观念,装修应简洁大方,尽量避免在室内打造更多的家具,特别是户型小的朋友们。

2、选择有环保标识的产品,装修材料的选择不能只图便宜,特别是各种板材家具的选择,应该选择正规的知名度较高的产家生产的产品。

3、注意签订环保合同,包工包料的装修合同,应该把环保要求在合同中规定下来,以免装修纠纷出现后口说无凭。

4、保证室内通风,新装修的房子好在有效的通风换气3个月后入住。

(二)装修入住后:

1、入住后保持家居通风,养植一些大叶的绿色植物,可以有效得改善室内的空气质量。

2、采用其他的空气净化技术,过滤、吸附、催化净化、紫外线消毒净化、臭氧净化、负离子净化、生物净化等。但在使用这些方法净化空气的时候,一定要清楚得了解这些技术的特性,尽量避免二次污染。

聚合阅读
      房产资讯排行榜
      装修设计排行榜装修公司排行榜
      热门百科词条
      免责声明:

      本网转载内容均注明出处,转载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装修家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