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筑墙体材料的长处以及外墙保温体系防火

2015-04-21 14:01:00  房天下   收藏  打印  字号:T|T微信分享

建筑墙体 外墙保温

建筑墙体材料能耗在人类的全部动力消耗中通常要占到30%—40%,因此修建节能含义严重,是我国节能工作的重要组成有些。而做好房顶和围护结构的保温与隔热,削减经过房顶和围护结构形成的动力丢失则是其间的关键环节。

与其他墙体保温方式比较,外墙外保温体系具有许多显着的节能优势。因此,在我国的修建节能中必定要选用外墙外保温办法。但是,这些年国内连续发作了多起与修建外墙保温资料有关的火灾事故,其间包含中央电视台新址北配楼火灾、上海胶州老师公寓火灾、沈阳皇朝万鑫酒店火灾等重特大火灾事故。现实标明,外墙外保温体系存在一定的引发修建火灾的风险,有必要给予充沛的注重。

我国实施修建节能初期,首要选用无机保温浆料。跟着节能规范的不断进步,出于保温隔热的功用性需求,外墙外保温体系的保温资料阅历了从无机到有机的跨越。一起,外墙外保温方式也逐步得到了广泛的社会运用。

与其他的保温资料比较,有机泡沫塑料的导热系数显着要低得多,因此具有极好的保温隔热作用。尽管它们的焚烧功用不能令人满意,但当时假如大幅度地进步其阻燃性目标,从技能视点看尚不具备条件;从生产成本的视点看也不符合我国的国情。因此,就我国的节能需求和保温资料运用技能现状来看,聚苯乙烯和硬质聚氨酯泡沫塑料仍将是当时及往后一段期间内外墙外保温资料范畴的主流产品,短时间内无法被替代。咱们如今火急要做的就是在外墙外保温资料现有焚烧功用的基础上,采纳有用的办法削减修建外墙外保温火灾的发作,使修建节能与防火安全的问题得到完满的处理。

墙体资料能够有用削减环境污染,节省很多的生产成本,添加房子运用面积等一系列长处,其间适当一大有些种类归于绿色建材,具有质轻、隔热、隔音、保温等特色。有些资料乃至到达了防火的功用。

新式节能环保资料,意图在于用这些资料充沛使用天然中的光能、热能到达节省化石动力、削减污染和废物排放。这些资料有的现已进入运用期间。据一些资料,将来的房子墙面运用加气混凝土或微孔砼复合砌块或多功用复合墙材,使用天然热能可少节省动力30%。将来的门窗选用真空LOW-E玻璃,节能30%,且有杰出的隔音作用;真空低辐射玻璃,可节能30-40%,10年节省石油1400kg/m2,30年节省用电5000度每平方米。SUN-E玻璃能够削减太阳辐射,适用于南边,削减空调的运用量。将来围护资料将广用玻璃,能够节省资本30倍,并且由于选用天然采光,能够节省照明用电。而门窗产业将节省规范煤63万吨每年。将来的房顶将选用美化房顶,即房顶上栽培耐旱草种,能够完成顶层保温,使高楼顶层削减空调用量,节省用电。别的还可净化空气,下降热岛效应。总归新式资料可为将来的修建节省动力约75%。

房产资讯排行榜
装修设计排行榜装修公司排行榜
热门百科词条
免责声明:

本网转载内容均注明出处,转载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装修家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