画家邓宇先生:以手画心

2017-12-18 15:42:00  房天下   收藏  打印   字号:T|T 微信分享
[提要]【采访背景】2017年12月14日,室内设计界大咖孟宪曦老师携手著名画家邓宇先生等一行来到位于沈阳棋盘山桑陌画廊拜访著名画家詹老师。邓宇先生多年对油画艺术的磨砺探索,逐渐形成其特有风格,既有国画传统的逸神之韵,又有西画的写实之美,作品传神而不拘泥,艳丽而不俗套。

【采访背景】2017年12月14日,室内设计界大咖孟宪曦老师携手著名画家邓宇先生等一行来到位于沈阳棋盘山桑陌画廊拜访著名画家詹老师。两位画家切磋绘画心得,现场灵感迸发,激情作画,让在场设计师们拍案叫绝。

邓宇先生多年对油画艺术的磨砺探索,逐渐形成其特有风格,既有国画传统的逸神之韵,又有西画的写实之美,作品传神而不拘泥,艳丽而不俗套。基于此,房天下有幸能采访到邓宇先生,听他讲解油画艺术,他对油画的痴迷、丰富的阅历、谦和的态度以及满满的赤子之心,给人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画家 邓宇

【采访人物】著名画家 邓宇先生

【采访地点】沈阳棋盘山•桑陌画廊

【房天下】您好!

【画家邓宇】您好!

【房天下】来到桑陌画廊有怎样的心情?

【画家邓宇】桑陌画廊是每一个艺术家都憧憬的地方,这里非常的安静平和,适合艺术的创作与灵感的爆发。对于詹老师一直拳拳在念,今日能够一续非常有幸。

画家 邓宇

邓宇先生作品

画家 邓宇

邓宇先生作品

【房天下】最近有哪些作品,可以与我们一起分享?

【画家邓宇】这么多年以来,在业界取得了一些小的成绩,我的创作风格一直在追求更完善更完美。最近创作的《京剧》系列颇具代表,作品用西方的表现手法展示中国文化精髓,表达了中国传统文化与世界艺术文化的融汇接轨。

中国在过去的这些年里,西方美术不断地冲击着我们整个美术的体系。西方的油画、包括一些其它的艺术形式,在我们中国的殿堂里都登堂入室了,并且还吸引了大批的画家关注、追随。而我们中国传统的文化,我认为它的魅力是不能用语言去形容的,包括神韵、内涵,精神等。

我非常欣赏传承下来的中国艺术作品 ,不过我认为也需要有一些人去做一些事情,将中西文化结合,运用到绘画艺术表现上。所以,我在尝试用类似于西方表现主义的手法传递中国东方美术的这种魅力,希望西方人和东方人都能接纳、理解、欣赏这种形式,让他们完全领悟到美学的魅力。

画家 邓宇

邓宇先生作品

画家 邓宇

邓宇先生作品

【房天下】您怎么看待室内设计与绘画艺术的结合?

【画家邓宇】绘画艺术属于室内设计软装这块,但是他在室内设计中却是画龙点睛的重要元素。无论是开阔个人胸襟气度格调;无论是为了独自欣赏画面美感;无论是作为收藏保值;抑或是单纯的增加房屋装饰的美观性——有品位的家中,都少不得了名家精美画作。越来越多的设计师和业主的艺术层次都有很大提升,他们开始关注绘画艺术与收藏,这是时代的进步。

【房天下】感谢您接受我们的采访!

【画家邓宇】谢谢!

房产资讯排行榜
装修设计排行榜 装修公司排行榜
热门百科词条
免责声明:

本网转载内容均注明出处,转载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装修 家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