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小户型餐厅搭配攻略 功能齐全的五平米空间

2015-07-05 15:00:00  房天下   收藏  打印  字号:T|T微信分享
[提要]通常,小户型的餐厅都比较小,有的甚至不会有单独的餐厅空间,只在客厅或者厨房划分出用餐的位置。但是小不代表挤,也不代表乱,通过日常的巧妙搭配,小户型餐厅也能变得干净从容。

通常,小户型的餐厅都比较小,有的甚至不会有单独的餐厅空间,只在客厅或者厨房划分出用餐的位置。但是小不代表挤,也不代表乱,通过日常的巧妙搭配,小户型餐厅也能变得干净从容。

一、颜色搭配

全白配色方案

运用了全白的配色方案,提升了餐厅的通透感和明亮度。白色的小书桌和单人椅纯净自然,彩色的风筝、绚丽的金鱼、灿烂的百合让这里倍显恬静优雅、干净整洁,整个空间充满北欧风格的简洁和自然美感。

厨房兼餐厅

厨房兼餐厅的设计非常有看点,黑与白对比明显,洁白的橱柜在黑白格瓷砖的映衬下尤其温馨,金属感桌椅的加入,也有效点亮了相对狭小的空间。

墙面不宜过度装饰

墙面不宜过度装饰,保持墙面空白反而能显得通透简洁,为了避免单调,桌布派上了大用场,乡村风格的格子花纹,让小小的餐厅变得丰富却不杂乱。

设计力求简洁

设计力求简洁,四白落地,墙面没有任何色彩装饰,为了配合整体设计风格,采用了原木桌椅,原木色巧妙中和了过于简单的白色空间,同时简单不厚重,充满自然的美感。

二、巧妙扩容

利用镜子为空间扩容

运用镜子为空间扩容是小户型常用的做法,在餐桌顶部摆上一面镜子,可以有效延伸视觉空间,还能为用餐增加别样的情趣。

浓烈和单调互相衬托

一间色彩斑斓的餐厅,很难想象如果不采用镜面的话,会让人多么眼花缭乱。色彩搭配有一条准则是过犹不及,浓烈和单调一定要互相衬托,还要考虑到空间的问题,这种小户型如果要用大面积的彩色的话,大面积的镜面一定必不可少。

面对餐桌的墙面转角处安装了半面镜子

将餐桌靠墙摆放,面对餐桌的墙面转角处安装了半面镜子,有效消除墙面的压迫感,视觉上为空间扩容。

在墙面装上一面比餐桌宽度稍宽的长条形状的镜子

在墙边的小餐桌一般会收到来自墙的无形的压迫感,这时可以在墙面装上一面比餐桌宽度稍宽的长条形状的镜子,消除靠墙座位的压迫感,反倒增添餐区的用餐情趣,何乐而不为呢?

三、功能区混搭

餐桌选择客厅采光好的区域

将客厅采光好的区域留给了餐桌,原木色简单干净,还常常兼做主人另外的工作空间,心情好的时候,在这里喝杯咖啡,找一两本书度过惬意的时光,也是很不错的事。

开放式厨房和餐区的混搭

开放式厨房和餐区的混搭,餐桌的另一边搭配了写字台,这样整体看来,空间两头靠墙区域都予以充分利用,中间餐区则简单搭配餐桌而已,整个空间既得到了有效的利用,但又因为中间区域的简单而不致显得拥挤不堪。

将餐厅与厨房合二为一

使餐厅与厨房合二为一,餐桌也作为厨房吧台,因为是开放式的厨房,所以经过考量之后,选择了大功率的抽油烟机,日常清洁也没有任何问题。

餐桌和吧台搬到客厅

由于厨房空间太小,要想实现厨房和餐厅的混搭不现实,因此将餐桌和吧台都搬到了客厅,一角特别放置的小餐桌,充分利用了角落,同时餐桌可以兼做工作台,一物两用。

四、餐桌选择

选用长条形的餐桌

户型狭小的餐厅,可以选用长条形的餐桌,利用空间的优势,扩大餐桌的容量,还可以选用长条形凳子,避免单调的同时也能容纳更多的人。

选用独脚圆形桌子

独脚圆形桌子,是小户型餐厅很好用的招数之一。相对于方桌来说,独脚圆桌不用担心因为人多而撞到桌角,可以围绕它紧凑的坐很多人,而且比有棱有角的桌子看起来更有美感。

重要的问题是省空间

小客厅面积还不到20㎡,还要分出来一部分用餐区域,因此节省空间成了重要的问题。屋主采用了折叠式餐桌,不用的时候收到餐边柜下方,用餐时轻轻移动客厅茶几,多可容纳十人用餐。 [返回装修频道]

 

房产资讯排行榜
装修设计排行榜装修公司排行榜
热门百科词条
免责声明:

本网转载内容均注明出处,转载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装修家居]